close

2003年九月的早上母亲半躺着椅子上,眼睛半开半合的。
其实大家都已知道母亲不行了,要走了。
那天也是我对母亲讲了最后一次话。

还记得在医院的时候,她对着我说: 趁你现在还年轻,多出去走走看看,
做人别那么计较,吃一点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有时候她还会对我说:我的病一定会好起来,叫我别担心之类的。
其实医生已经有叫我们要有心理准备,我母亲随时都会走。
我们一直不敢告诉她,心里面一直很难堪。。。。

八月到九月的天气一直很热,母亲切一直想要看雨,
她说只要一下雨她的病就会好起来了。她一直等,
一直问:医生怎么说。。我一直都没有回答,雨。。。也一直都没有下。

母亲离开的那天,突然下了一场好大的雨,很可惜的,母亲已经看不到了。
曾经听说过,当人死的时候遇见下雨天,
是代表死者可以上天堂,我不知道是真还是假,不过我很希望这是真的。
因为我母亲是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
当天母亲的遗体摆在家里的时候,
我在朋友亲戚面前,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。拼命的忍着,
因为我不想让人看到,有几次跑到厕所偷偷把眼泪抹掉。
直到出殡那天坐在灵车上,已经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,眼泪才不听话的流出来。。。

一直对自己说不可以哭,不可以让母亲知道我哭了。
然而~眼泪切不停的流。。。无法控制。

2003年的九月是我最伤心流最多眼泪的日子。。。。

事情隔了九年,我偶尔在临睡前还会问“妈。。你在那里过得还好吗?
我这个不孝儿还有老爸好想念你,你可知道吗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